中文: Open Bible Stories

Updated ? hours ago # views See on DCS Draft Material

1. 创造

Image

万物的开始是这样的——上帝在六天内创造了宇宙和其中的万物。起初,大地是黑暗和空虚,一切还没有形成,但上帝的灵在水面上运行。

Image

然后上帝说:”要有光!“ 就有了光。上帝看光是好的,称之为”昼“。祂将光与暗分开,称黑暗为“夜”。上帝在创世的第一天创造了光。

Image

创世的第二天,上帝说:“在众水之上要有空气。”于是就有了空气。上帝称空气为“天空”。

Image

第三天,上帝说:“水要聚在一处,使旱地露出来”。上帝称旱地为“地”,称水为“海”。上帝看祂所造的是好的。

Image

上帝还说:“地要长出各种树木和菜蔬!” 事就这样成了。上帝看祂所造的是好的。

Image

创世的第四天,上帝说:“天上要有光体。”于是太阳、月亮和星星便出现了。上帝使它们普照大地,分别昼夜,定规节令和年岁。上帝看祂所造的是好的。

Image

第五天,上帝说:“水里要滋生活物,空中要有飞鸟。”祂就造出水里游的一切生物和各样的飞鸟。上帝看着是好的,就赐福给它们。

Image

创世的第六天,上帝说:“地上要有各种动物!” 事就这样成了,有牲畜、地上爬行的昆虫和野兽。上帝看着是好的。

Image

上帝还说:“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,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。他们要治理大地,管理各种生物。”

Image

于是,上帝用土造人,将生命吹进他里面。这人名叫亚当。上帝立了一个园子给他居住,并派他看守。

Image

在园子中央,上帝种了两棵特别的树——生命树和分别善恶树。上帝告诉亚当,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他可以随意吃,只是不能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。如果吃了,就必定死。

Image

上帝说:“那人独居不好!”但是没有一个动物可以成为亚当的帮手。

Image

于是,上帝使亚当沉睡,取出他的一根肋骨,造成一个女人,领她到亚当面前。

Image

亚当看见她,就说:“ 哇!她和我好像!可以称她为‘女人’,因为是从男人造出来的。” 因此,人要离开父母,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。

Image

上帝照着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,赐福给他们,又对他们说:“ 生养子孙,遍满大地。” 上帝看祂一切所造的都十分美好,为此心甚欢喜。 这些都发生在创世的第六天。

Image

到了第七天,上帝造物的工全部完成。祂赐福给第七天,定为圣日。因为在这一天,上帝停了祂造物的工。上帝创造宇宙和其中的万物,就是这样。

本圣经故事来源:创世记1-2